月满笙

予我山河万里,予我红尘欢喜。

养狗为患片段

突然,沉香扑过来,紧紧抱住了他。小孩整个人都在发抖,抱着他的胳膊极为用力,勒得杨戬的肋骨生疼。他突然意识到当初那个被他抱在怀里哇哇啼哭的婴儿已经十七岁了,他将沉香接回身边时十二岁,小孩那时稚嫩的骨架到如今已经长得和成年男子几乎相差不多。

“舅舅,你喜欢我吗?”

沉香的声音闷在布料和肩膀之间,杨戬抬起手摸了摸小孩的发顶。

“当然。”

当然,他也希望沉香能快点松开胳膊,因为他的肋骨真的很疼。可惜,这句话并没能让小孩松开手,反而将他抱得更紧了。

“我也喜欢舅舅。”沉香还在发抖,“那舅舅今天陪着我,好不好?”

杨戬微微挑起了眉。起初刚在飞船上安顿时,他曾和沉香同住过很长一段时间,安抚时常哭着从噩梦中惊醒的小孩。但后来的某一天,沉香突然提出要和他分开住,杨戬也没什么异议地同意了。

或许……是最近又做了什么噩梦,才让沉香的情绪如此不对?杨戬又想起梅山兄弟所说的关于小孩心思敏感的事情,决定继续当一个体贴的舅舅。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真的就不理解为什么就这段死活不让我大号发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